iGeo@Taiwan

IGEO

「國際地理奧林匹亞」的測驗,必須符合地理教育國際憲章(International Charter on Geographical Education of the International Geographical Union)精神,項目則包含Fieldwork TestWritten Response TestMulti-media Test,其中只有最後一項的題型是選擇題,其他兩項則包括簡答、限制反應題、繪圖製表、計算等。簡述如下:

 

1. Written Test(問答測驗40%)強調的是地理理論的應用(開放式問題),章程中有列出可能命題方向。通常有6大題組(每題作答時間約25分鐘),每題組下有數個子題。

 

2. Multimedia Quiz(多媒體測驗20%)以簡短文字配合圖、表、照片的題目為主(四選一單選題),強調地理核心技能的評量,以及辨認出判斷各種自然、人文地理現象和地景特徵,而不是簡單直接、瑣碎的地理事實。

 

3. Fieldwork Test(野外實察測驗40%):通常是先進行戶外實地考察,再進行室內筆試(開放式問題),所需技能主要包括野外觀察、記錄、繪圖、分析和評論。

第17、18屆國際地理奧林匹亞競賽成果冊​

野外實察測驗與教學運用──以國際地理奧林匹亞試題為例

IGEO-Fieldwork Exercise 測驗合輯(中英對照)

IGEO2015 試題集(中英對照)

igeo-8th 2010 taipei (我國主辦第8屆國際賽)​

iGeo歷屆代表選手

歷屆選手及大學進路

2019國際地理奧林匹亞參賽歷程分享

新聞報導

(部分年份可點選圖片參閱當年新聞)

2023 (印尼)

2022 igeo代表選手(巴黎-online)

2021 igeo代表選手(土耳其-online)

2019 igeo代表選手(香港)

2018 igeo代表選手(加拿大)

2017 igeo代表選手(塞爾維亞)

2016 igeo代表選手(北京)

2015 igeo代表選手(俄羅斯)

2014 igeo代表選手(波蘭)

2013 igeo代表選手(日本)​

2012 igeo代表選手(德國)

2010 igeo (台灣)

2008 igeo代表選手(突尼西亞)

2006 igeo代表選手(澳洲

2004 igeo代表選手(波蘭)

2002 igeo代表選手(南非)

亞太區域地理奧林匹亞

2011

2009

2007